今天就要返家了
雀豬帶我一起坐上學校uncle開的車
往機場出發
鑒於上次的經驗
我提議三點再出發就好
因為到機場只要30分鐘左右
而且往台港澳的一旦到櫃檯報到了
就出不來了

所以還硬等到4點20分
才進去櫃檯、出境

沒想到
我好像是最後一個  (羞)
在安檢台被要求拿出筆電再過一次掃描之外
都很順利

過安檢台後
就直接進到候機大廳了

新鄭機場往台港澳的候機廳長這樣...

商店---只有一家~ 賣的是一些當紀念品的飾品~ 貴! 沒興趣~



真的範圍很小~



出安檢台往右看就是第一登機口~ 華信往桃園... 我要搭的飛機



我的機票~
上次到鄭州來回都做8F的位子




開始登機囉~
因為不想跟阿陸擠
所以我等最後才登機



這次很準時
五點就已經坐在位子上等起飛了
哪知道
廣播突然說
同機的一團大陸旅行團
因為團員證件問題
必須全部下機

那些團員全被叫下去
空姐還微笑的跟他們說下次有機會再見
以為他們下去完就可以準備起飛了吧?

過了十幾分鐘
又廣播...
因為要把那些團員的托運行李卸下來
所以要再等............
有點滾了...但是沒辦法 只好等

等待期間
我坐的那排位子左邊是坐一對母女
感覺應該是嫁到台灣的大陸新娘
那小女兒約莫兩歲左右
一直爬來爬去
還想爬到我位子來
我看著他媽媽
希望他把小孩顧好
不要讓他爬來爬去
那媽媽才又把她叫過來
餵她喝奶...

一分鐘一分鐘的過去
都已經五點四十幾分了
還不起飛是怎樣?!

這時聽到廣播...
那些團員的證件問題已經處理好了
所以他們要重新登機
請大家再等候十分鐘.......

吼~~~~~~~~~~~~~!!!!!
不是只有我叫
機上的人都在叫!
等那麼久!!!

一直到六點零幾分
飛機才起飛
整整被那團人拖了一小時!!!
我的高鐵趕不上了啦!!!
機長這時廣播
對於延誤感到抱歉
感謝各位的體諒
他們也會盡量減少誤點的時間
讓大家早點到

在飛行途中
那小女生依舊是跟媽媽玩來玩去
玩得大小聲
整機都是他們倆的聲音
附近的人不時轉過去看他們
只有大陸人會對他們笑
還跟他們一起玩

其他的
不是疑惑的看著他們   就是冷眼看著他們
我是後者!!

後來開始在下降準備降落時
那小孩居然給我爬過來
還爬到我身上
喂喂喂!!!
這樣很危險耶
媽媽都不管一下的喔!?!
那媽媽看到我在看他了
她才把那小孩叫過去
一直罵他:怎麼這不聽話、不乖...... 
小孩這麼小
不乖應該大人要負很大的責任吧!!
怎麼起飛降落都不把她抱好

實在是!!!

飛機一降落完畢
我馬上就起身拿包包
一打開機門
我馬上就衝出去
一路領先
到了出關櫃檯
他問我:你坐哪班飛機?
AE994  我說
你是第一個耶!   那先生對我說
我笑笑說:是啊!!
心想 因為我要趕高鐵啊!!!

後來一路衝 衝到領行李的地方
等了十分鐘後
行李終於出現了!!
很幸運
我的行李在頭幾件就出現了
於是拖著行李
一路往撘乘高鐵接駁車的方向衝!!!
行李很重
手都快痛死了
但是還是得衝
不然我不知道幾點才能到家

好不容易
買到接駁車票
趕快到搭車處等
三分鐘就上車了
這次坐到的跟之前的不一樣
是一般的巴士
不是之前那些空間多、底盤低的那種專門用來載有大件行李的旅客用的
所以我必須很堅強的把兩件重得要命的行李扛上車
還要小心不要腳滑跟著行李一起滾下車

坐上接駁車前面的位子
經過25分鐘的車程
終於到了高鐵站
我馬上呈現備戰狀態
拎著行李
車門一開馬上衝下車

一路往高鐵大廳跑
因為之前問過櫃檯萬一趕不上預定的車票怎麼辦
小姐說可以坐當天的 但就沒固定位子了
所以我以為可以直接拿著票進去月台
沒想到  票無效
站員跟我說必須要櫃檯換票
好吧!
我又拖著行李到櫃檯去
這時剩下五分鐘
就有一班車要開了
當我排完隊拿到票時
已經剩下一分鐘了!!  天啊~~~~~
又要衝了
一路跑到電梯
趕著要電梯趕快關門運我下去
電梯門居然還給我慢慢來
有夠緊張的

好不容易
到月台
電梯門一開
車子還在
趕快隨便挑一個車廂進去
再跨過四個車廂
到了我的位子
才安心的坐下來
打電話給爹娘報告到台南高鐵站的時間

就算換了票
還是有固定座位的
我買的是剩下的三排的中間位子
就這樣一路被夾到台南
至少台灣不像大陸
我們的高鐵舒適乾淨多了
車上很安靜
沒人吵鬧

抵達台南站
下了車
一路往月台出口走
遠遠的就看到爹娘在出口等我了
呼~~~
坐上車
跟爹娘講著在機上、前一天在火車上被大陸人氣個半死的事情
爸說~ 小乖跟辣妹在我出國前幾天
每天都很哀怨的在門口等我回來
可能後來死心的
講好不理我了
才繼續玩他們的
但小乖比較黏我
他依舊都悶悶的

一路說著
就晃到家了
一進家門
兩犬興奮的迎接
已經十一點多了

趕快整理整理
明天還要上班哩!!
十二點多~ 上床睡覺!!!

還是家裡舒服~ 還是台灣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ypy 的頭像
    smaypy

    smaypy的部落格

    sma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