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2月9日 農曆正月15
是三官大帝的壽誕
依照往例
我們全家前往位於新興路上的三官大帝廟拜拜

當天都會有擲龜擲彩的活動
共分三種
有大龜(又稱麵龜)6尊、錢龜(最熱門)11尊、八仙彩6支
規則是依照序號擲杯,看連續幾個聖杯,若是該序號的最高杯,就贏得該聖物(這樣稱呼應該得體吧!)。

依照往例
我們全家都會擲錢龜,因為祂體積小方便安置,而且代表金錢。
至於大龜,因為祂看起來真的很大,所以我們沒擲過。
今年爸爸也說他要再去擲錢龜,看神明賞不賞臉讓他抱一尊回家。
而我今年打定主意要擲大龜,
因為之前都聽人家說擲到大龜的當年會非常旺,做生意的會非常好,想讓爸爸的事業有個好運勢。
在現場端詳了一下六尊大龜,我比較中意三號。
媽媽則打算每個都要試看看
於是我們就分頭進行了!

我理所當然、跟往年一樣,最多三杯,沒達到任何一尊大龜及八仙彩的最高杯數
媽媽也是三種全部都沒有
爸爸擲錢龜也是一樣沒達到最高杯數
我就慫恿爸爸來擲大龜
沒想到,爸爸擲大龜,三號擲出了7杯勝杯,是當時最高杯數
就去留了資料,若後來沒人擲出更高杯數,大龜就是我們的了!

擲龜的活動進行到九點半準時結束
九點多時我們就回家了
在家我們還討論著爸爸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擲到大龜時
十點多 光陰的故事看完沒多久
家裡電話響了
爸爸看了媽媽一眼 媽媽走進廚房
我起身去接
看到來電顯示是261....
有一種預感
接起來:請問吳文欽先生在嗎?
我叫爸爸來接

哈!!
爸爸果然擲到大龜了!!!
而且是三號大龜
爸爸被通知去廟裡填資料
回來之後說明天廟方就會敲鑼打鼓把大龜恭送到我家
爸爸就把原本預定去台中台生意的行程延後一天
準備恭迎大龜

爸爸說
那些擲到錢龜跟八仙彩的 都是現場就直接抱走了
只有大龜是這麼隆重的恭送
可惜我要上班
不然真想親眼目睹這榮耀的時刻!

今天迫不及待回到家
親眼看到神龜就這樣供在我家客廳





六十斤耶!!
還有三千元的發財金
上面寫著福祿壽全龜
廟方的人說大龜都會有神明跟著過來
我們都發現神龜肩上插著的牌子都會晃動
難道真是神威顯靈?!

爸爸說能這麼幸運擲到大龜
加上年初雀豬幫爸爸選的8808-WU 吉祥車牌
希望這一整年我們家能平安順利
爸爸工作能鴻圖大展




乞龜吃平安
台灣各地許多廟宇在元宵節舉行「乞龜」祭典,由各種材料製成米龜、麵線龜、糕仔龜、麵粉龜、柑仔龜、風聘龜、米糕龜、糖龜、錢龜、米粉龜等神龜,任由信徒擲筊求乞,乞得神龜之後帶回家中在神案上供奉幾天,再分切給家人親友「吃平安」,而來年則須加倍奉還,於是神龜體積乃逐年增加。乞龜願雖然不具強制力,但通常沒有人敢白吃不還,乞龜不必簽訂契約也沒有徵信調查,信仰的力量使乞龜的信徒信守人神之間的承諾,並發揮人性的自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ypy 的頭像
    smaypy

    smaypy的部落格

    sma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